大洪與母親的禪修分享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0/7/9

我母親從年輕就是一個很虔誠的佛教徒除了到附近寺廟拜拜‚長年來她每個月都會參加朝山團到九華山三步九跪的朝拜
0727-3.jpg   

在約70歲時就因關節退化到無法下跪,雖然她連蹲都很困難了,但朝山時她還是會很認真的用走的跟完全程,
直至今日她偶爾還是會去九華山看看,自從二年前開始禪修以後‚想不到的是‚今年已經81歲的她‚
現在不但能單盤坐在地上‚竟然也能禪坐1小時不動呢!這都是師父的恩典啊!

另外‚在三年前~我的母親竟然已經開始出現了‚和大部分老人家一 樣會出現了「老人失智」的初期症狀‚
在萬華住了50多年的她‚有幾次她跟著朝山團坐遊覽車回來,下車地點離家不到100步‚下車後竟然遲疑了一下,
詢問同行的鄰居:「啊~我哪へ未記A阮兜治都」那次是由鄰居帶她回來的‚把她帶到我家樓梯口下才讓她上樓...‚
我心想~還好是和鄰居一起才會相互照顧‚但我還是不放心‚所以我幫她影印了一張身分證讓她隨身攜帶‚以防…。

但是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‚有一次母親坐我的車回家‚我載她到樓梯口的騎樓下讓她下車‚我就去幾個巷子外停車
(母親這樣搭我的車不知已經有千百次) ‚當我停好車回來時‚我發現母親竟然還在騎樓下排徊!
母親告訴我她忘記我們家樓梯是哪一間…‚母親長年都有早上5點起床去學校跳元極舞的習慣‚身體算是很健康啊!
所以我怎麼也沒想到‚她還是會突然不認得自己的家‚當時我的內心好難過~

因此,從99年元月開始‚母親跳完元極舞回來之後‚我會帶著母親一起去我工作的補習班‚她幫我們大家做午餐,也和我一起去禪修‚
每天都忙到9點之後才會回到家。兩年了‚母親自從禪修後‚不斷接收到了佛的能量加被‚
精神力明顯的提身變得更有光采活力‚禪修之後不但身體變得更好‚而且變得更年輕了!

我母親生性節儉ヽ不識字(只認得數字1~10)‚他一向堅持不要我們出錢幫她叫計程車‚自己要從榮星公園站坐公車回萬華‚
為的就是50分鐘的大禪定!
我的母親再也沒有發生突然失智的狀況!佛的能量真是太震撼了!感恩之心無法言喻~

我母親回想說:在還沒有禪修之前‚那段時間她覺得頭腦很不清楚‚總是感覺腦筋迷迷糊糊、昏昏沉沉的‚
而自從她禪坐之後‚整個頭腦覺得好清楚!現在我母親每週還會回靈修會禪坐4次~5次呢!

師父開示了很多禪法,善用禪的力量!不但可以讓我們做事能專一集中,大腦思緒更是清晰、毒素也能快速代謝,
我母親的三酸甘油脂二十多年一直標高,最高曾達800多,而最近幾次的檢查,醫生都說在正常值內!
看她一有空就去行接引的精神力,就知道禪修讓我母親身心都非常的健康、舒暢、愉快! 

禪定真的是需要時間的累積,長年下來的禪定訓練,會發現自己的抗壓性變強很多,而且韌性以及耐心也增強不少,
工作效率提升不說、做事比較有條理、不會亂七八糟,遇到困難也不會慌亂不已,讓自己的邏輯思考能力增強,記憶力也增強,
最重要的是一定會愈來愈開心!。

我心裡有個願力:希望我把離苦得樂的方法告訴大家,可以幫助到更多人能真正的解脫病苦煩惱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大洪  分享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hwa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